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派驻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强化派驻监督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1 22:53:04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发展迅速,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你们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按照指挥部统一部署,想方设法筹措物资,做到保障有力。”查看过1月28日防控物资入库登记单,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派驻地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建新向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科副科长张静反复叮嘱,之后还询问了居民生活物资价格监管、打击非法经营等工作开展情况。这是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毛建新第六次来此监督检查。

连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聚焦监督首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面,将压力传导到防控工作各环节,采取联合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部门单位,全方位检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驻和田地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知精神,重点加强对地区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培训、防护物资储备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4家单位严格落实疫情监测防控“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统筹做好后勤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切实把上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安排落实落细。

为整合优化监督力量,驻地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与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驻在部门单位及所属区域开展不定期抽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各部门消毒防疫、宣传教育、筛查登记外来及返回人员等情况,并在公示栏、入口处等醒目位置张贴《关于受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的公告》,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方便群众随时举报和反映问题。截止1月30日,开展5轮检查,累计检查7个部门单位,现场反馈立行立改问题11个,限时整改问题2个。

“进出和田玉交易中心的商户自行填写信息,工作人员不及时指导,部分人员的来访事由、被访人姓名等关键信息缺失;中心入口处未按要求设置消毒垫,驶入车辆未消毒……这些问题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整改!明天我们要进行‘回头看’。”1月27日下午,在和田地区和田玉交易中心,驻地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检查人员向中心负责人反馈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按照坚决保打赢的要求,加强“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跟踪督促驻在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一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对本系统本行业的监管指导。同时,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紧盯疫情防控处置预案、联防联控机制运转、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物资储备以及防控工作中的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杨莉  | 责任编辑 吴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