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派驻监督 > 正文

策勒县:探索监督新模式 让监督更有力

发布时间: 2018-09-13 17:46:4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策勒县纪委监委突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监督无处不在,更加有力。

聚焦主责主业,让纪律监督更加有力。合理调整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人员和力量向监督执纪一线倾斜,调整后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10个,其中直接从事监督执纪部门8个。深入推进“三转”工作,纪检监察专职力量明显增强,执纪监督效能进一步提升。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267件267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833人次。

深度全面融合,让监察监督高效运转。今年1月策勒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后,从检察院转隶干部5人、编制10名,全县监察对象由原来的4886人增加至10407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所包联乡镇采取“一月一督查”的形式,对各村的“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各单位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等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发现问题15大类,并限期整改。

健全机构机制,让巡察监督利剑高悬。完成县委巡察机构设置,组建了县委巡察办和6个巡察组,配备1名主任、2名副主任、4名副组长,以及8名干部。持续开展常规巡察5轮、专项巡察3轮,冲着问题巡,盯着问题改,强化问题整改,扎实稳妥推进巡察全覆盖。截止目前,共巡察61个单位,发现问题846件,移交立案查处15件15人。

创新方式方法,让群众监督不留死角。强化对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的履职监督。在全县123个村成立村务监督委员会,选配村务监督员609人,将干部作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村匪恶霸”治理等工作纳入监督范围,延伸监督触角,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策勒县纪委监委  王德明 责任编辑 刘凯峰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