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监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4-30 12:20:5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这七起案例分别是:

1.和田地区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军生违规收受礼品、会员卡,接受高消费娱乐活动安排问题。20135月至2017年,李军生先后违规收受私企老板所送价值0.8万元的礼品和1.1万元的酒店VIP贵宾卡;多次接受私企老板安排的高消费娱乐活动,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1月,受到开除党籍、撤职(职务层次由副县降为科员)处分。

2.洛浦县山普鲁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麦麦提敏·麦提铁木尔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56月至2017年,麦麦提敏·麦提铁木尔任山普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默许家属使用公车,违规用公车加油卡支付私车加油费0.22万元;收受下属和管理对象所送节日礼品、礼金合计0.82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3月,受到开除党籍、撤职(职务层次由正科降为科员)处分。

3.和田电大工会主席、思政科科长马梅花违规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收受礼金问题。20178月,马梅花主持和田电大日常工作期间(校其他领导驻村工作),挤占行政经费,以工会费名义支出,用于购买超市购物卡,为教职工发放节日福利;201711月,违规为其外孙操办百日宴,收受教职工礼金1.21万元。2018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买提肉孜违规收受礼品、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7年,艾力·买提肉孜任色格孜库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违规收受下属礼品折合0.7万元;多次安排亲友公款吃喝,共计花费0.83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1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策勒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吾买尔江·买托合提套取公款支付送礼费用问题。2014年,吾买尔江·买托合提安排下属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用于支付送礼费用,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胡加布拉·买提如孜滥发交通补助、油料费问题。2015年至2017年,胡加布拉·买提如孜违规为该校教职工发放交通补助、油料费等,其个人领取2.97万元,并有其他违纪问题。20183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大过处分。

7.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英巴格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木合拜提·吐送违规操办子女婚礼,借机敛财问题。2014年,木合拜提·吐送任社区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邀请辖区居民及服务对象参加其子婚礼,收受礼金1.15万元,并有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1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由主任科员降为副主任科员)处分。

通报要求,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牢记干部作风不实是最大敌人的科学论断,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要求和地委改进作风实施细则,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埋头实干、崇尚清廉的良好作风,认真落实地委根治五个领域”“四个层面作风顽症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四气新问题、新动向,围绕地委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优先查处、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四气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和四风”“四气问题多发频发的县市和部门,实行一案双查,用严格的责任追究倒逼作风建设责任落实,为维护和田社会稳定、促进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