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洛浦县纪检监察系统: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11-08 20:00:00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洛浦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的方式,利用钉钉“云课堂”,打造“原文时时学、视频随心看”的“指尖微课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还须先正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加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讲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01.jpg

洛浦县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欢摄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我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具体实践。下一步,我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和阶段性特征,一刻不放松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洛浦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洛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飞说。

洛浦县布雅乡党委委员、乡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布雅乡监察办公室主任童雷生刚刚获得“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使命,不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回应党内关切和群众期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的实绩实效,推动布雅乡纪检监察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童雷生说。

“打开学习强国APP,点击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既能听理论,又能看短视频,工作学习两不误。”洛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阿不力孜·艾合买提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几个月前,努尔麦麦提·库尔班是一名洛浦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负责各类案件的审判工作。如今,成为纪检监察机关一员的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发挥所学专业优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监督执纪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洛浦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努尔麦麦提说。

今年是洛浦县恰尔巴格镇奥依拉村买托合提·亚森担任监察信息员的第二个年头。凭借身处基层一线,与群众打交道最多,他已累计发现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10件,不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而且搭建了良好的干群桥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让我印象深刻,倍感振奋。我一定要把握精神实质,积极参与监督本村党务、村务、财务管理情况,切实发挥好村级监察信息员的作用。”买托合提说。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