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8 19:30: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报告。和田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直播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思想深邃,令人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纪检监察人的职责和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落实党中央正风反腐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地区纪委监委提早安排,并在机关设4个会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动员令。号令就是前进的目标方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是朝夕之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持续用力。”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万军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二十大要求,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坚决清除腐败这个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通过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把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把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增强。

地区纪委监委用好“一网一微”,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及报告图解等,为干部群众提供学习平台。“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相对于远在天边的‘老虎’,基层群众对近在眼前的‘苍蝇’感受更为真切。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贺新辉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策勒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热孜万古丽·阿不都热合曼与家人一同观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我亲历了新疆大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党中央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真正从党的好政策中得到实惠。”热孜万古丽·阿不都热合曼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继续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墨玉县喀拉喀什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龚小龙组织全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工作安排部署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将坚决当好基层政治生态监督员,从严纠治乡村干部‘四风’问题,监督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畅通直达基层,毫不打折的惠及群众。”龚小龙表示。

于田县英巴格乡托克散墩村党支部纪检委员肉孜汗·艾萨木墩与村“两委”干部、老党员一同观看大会直播盛况,她说:“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村务监督工作,发挥好纪检委员的‘前哨’作用,经常性走访党员群众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级延伸。”

10月16日一早,民丰县尼雅镇甫甫克村监察信息员吐尔洪·麦提如则早早穿戴整齐,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观看大会直播,他说:“党中央召开二十大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全中国人民的喜事,我深感骄傲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带领下,我们过上了安定祥和的好日子,吃穿不愁,口袋里有钱花。今后我要履行好监察信息员的职责,更多关注村级事务、社情民意等情况,当好‘信息员’‘监督员’‘宣传员’。”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