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深化培训锻造尖兵

发布时间: 2022-06-11 20:30:0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日前,在和田地区纪检监察业务实战化培训第二期培训班上,地区纪委委员罗兴林对参训学员制作的谈话笔录进行了逐一点评,既点问题挑毛病,又传经验教方法,让参训学员深感受益匪浅。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关于“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主动谋划、精心组织,聚焦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必学必知的专业知识及实操技能,分2期对全地区95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及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纪检监察干部等101人进行培训,提升兵地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聚焦实战是此次培训的主要特点。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培训原则,提前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摸底测试,并向各县市纪委监委征集疑难线索16条、查结案件16件、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200余个,分门别类的进行解析。

针对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在为期6天培训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围绕大家想听、想学的内容,精选问题线索处置、“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监督、“走读式”谈话、谈话笔录制作等专业课题,搭配现场点评、实战演练、交流研讨、互动答疑等多种方式,让参训学员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

“普通党员违法犯罪后不予起诉的,是党纪单立案还是党纪政务双立案?”在交流研讨环节,参训学员争先恐后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由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实践锻炼环节,参训学员被分为3个大组,分别由三个监督检查室业务骨干带队赴和田县、洛浦县、和田市的六个乡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发现问题 68条,可查性问题线索26条,实现了在学中练、在练中学。

“此次培训班,既是业务知识的大课堂,也是研讨交流的进修班,更是实战实操和锤炼作风的练兵场,使我们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能,希望下次培训还有机会再次参与学习。”培训班结束时,和田市努尔巴格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副主任朱兰苹感慨地说。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