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进百乡走千村入万户惩贪腐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06-09 20:30:0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这次活动主要是排查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推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题,严肃查处一批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主要任务是当好五大员……”6月8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进百乡走千村入万户惩贪腐暖民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措施要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人民至上”凝练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讲话强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和田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百乡走千村入万户惩贪腐暖民心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和田本地实际、坚持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用脚力丈量基层道路,用眼力观察基层民情,用脑力解决基层问题,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将把握“一个标杆、两个结合、三项真招”,即:以群众满意为标杆,与各类专项整治、专项监督相结合,与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相结合,通过入户走访集中摸排真用心、协作联动交叉检查真实效、为民服务真办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动员会上,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敲响了警钟。

“会上通报的6个方面22个典型案例,发生在基层,就在我们身边,值得我们深思和警醒。”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党委书记叶卫华表示,将保持清醒,正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开展好此项活动,拔除党员干部队伍中的“烂树”,治“病树”,正“歪树”,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地区纪委监委明确了当好作风监督、线索排查、政策宣传、诉求收集、矛盾化解等“五大员”的具体任务,制定了《基层党员干部腐败和作风问题清单》,并就如何高质高效开展好此次活动进行了培训。

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地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等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动员会。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