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勇挑担当之责 忠诚践行使命 为推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6 20:19:20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勇挑担当之责 忠诚践行使命

为推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和田地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5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和田地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通过石榴云APP、新疆日报、学习强国平台、“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关注全会新闻报道,及时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挑担当之责、不辱使命重任,为推进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将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的13个方面重点工作制定监督清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柏红霞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会要求,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刻把握和田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着力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等政治偏差,坚决防范和纠治不尊重规律、不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任性决策、搞政绩工程、脱离实际盲目举债等乱作为问题,以及落实喊口号、没批示不动、敷衍了事、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等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铁的纪律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我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坚守政治方向,立足职责和使命,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敢于亮剑,坚定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分子,为和田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和田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阿布里克木·依里哈尔说。

 “全会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大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盯住‘关键少数’,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将‘微腐败’遏制在萌芽状态,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法治、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引导各族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和田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勇表示。

 “全会要求,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于田县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宋云霞表示,将珍惜“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坚持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引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监督者和模范践行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带动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发展环境,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落实。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是全会对全区民族团结工作的要求。”皮山县纪委监委干部、自治区纪委民族团结践行者张秀波表示,将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立足岗位职责,强化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重点任务的专项监督检查,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事感人、以情化人,用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确保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全会要求,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对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策勒县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人韩永奎表示,将从政治上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监督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洛浦县纪委常委张冬霞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仔细记录全会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特别标注了对经济发展的要求,她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扛起监督专责,持续深化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墨玉县芒来乡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许治博表示:“将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围绕全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监督,积极打通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保障基层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图片

民丰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监督工作进行安排。(王龙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