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县:“疏”“堵” 结合改进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 2017-04-06 21:45:0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加强干部作风内生性、激励性建设,通过疏、堵结合,增强干部改进作风的动力和转变工作作风压力。

规范示范双管齐下。建立健全领导责任主体机制,发挥好领导干部主导、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策划者、组织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带头落实、带头检查、带头考核。严格落实好“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每一项具体制度、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能够责任到人、落实见效。抓好领导联系点制度,要求县“四套”班子成员每人负责2-3个基层联系点,形成“向我看齐”、上行下效的良好格局。

疏通障碍激发活力。树立向基层倾斜、向维稳一线倾斜、向艰苦边远乡镇倾斜的导向,建立优秀乡村级正职年度表彰制度,对受到表彰的优先提拔使用;推进职务和职级并行制度,发挥非领导职务配备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注重优先考虑30余名任职时间较长、年龄较大、表现优秀的干部,打破基层干部职级上升局限;建立财政对乡、驻村干部住房交通帮扶制度,帮助1千余名乡村干部解决工作、生活及家庭中的困难;加大从村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等人员中定向考录公务员力度,着力从政治上关心激励基层干部。

制度保障堵住漏洞。坚持从严管理,实行决策终身负责制。领导干部违反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重大问题、重大项目、重要干部任免决策失误,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实行终身问责追究。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制度。突出关键岗位干部调整前的专项分析、有突出问题班子的针对性分析,及时准确掌握领导班子日常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一贯德才表现。全面推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记实制度,强化对选人用人过程的监督。规范新提拔干部任职承诺制度,从遵守政治纪律、正确履行职责、坚持优良作风、保持勤政廉洁等在适当范围内作出公开承诺,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建立监督问责制度,强化上级的监督责任,因上级监督不力、下级出现问题的,已追究5名乡镇领导责任。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