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墨玉县:严把“三关”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2 18:46:5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学转促”活动开展以来,墨玉县纪委通过严把入口、教育、监督三道关口,狠抓自身建设,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管理,促使纪检干部转变工作作风。

严把入口关,切实提升战斗力。聚焦主责主业,自上而下地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瘦身强体”,内设机构调整后,直接从事执纪监督的人员占机关总人数的81.8%以上。对不胜任纪检监察工作的3名干部进行交流调整,择优选调3名工作能力强、执行力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

严把监督关,强化问责促落实。规范重大事项报告和回避、保密、机关考勤、请销假、用车等制度,建立严密规范的风险防控和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从各单位聘请28名作风监督行风评议员和9名特邀监督员,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作风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监督,对纪检干部24时从严管控,严防纪检干部钻空子、“挂空挡”、“灯下黑”的现象发生。

严把教育关,学思践悟树高线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日常学习教育制度。实行“每周一学、每月一考”制,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知识测试等方式,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做到真学真用;定期开展集中业务培训,对信访办理、纪检审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等相关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知识进行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实践锻炼,选派精干办案人员积极配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县内开展的纪律审查工作,完善纪律审查协作机制,从基层纪委抽调人员参加委局专案。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