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强化政治监督为 实现“十四五”目标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0-10-31 22:18:42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定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这个根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保障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图片1.png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介绍和解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直播,共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了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中国发展的美丽蓝图,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中华儿女,感到无比庆幸和自豪,我们心潮澎湃、信心满怀、斗志昂扬。”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吉波一边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一边激动地说:“美好蓝图如何实现,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站在前、行在前,要结合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干劲力量,忠诚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重点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突出监督各级党委(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坚决纠正一切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的错误行为。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正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监督检查的地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东利用工作间隙,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会议精神,他表示:“将按照跟进、精准、做实监督要求,从转变监督理念入手,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提升监督质效,坚决查纠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的行为,确保党纪党规立起来、严起来,保障五中全会精神得到贯彻落实。”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于田县纪委监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加强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落实的监督,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基层“微腐败”和“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脱贫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攻克堡垒、巩固成果、查漏补缺、扫尾清零、接受普查和衔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于田县落地落实。”于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宗明说。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根本保证就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驻地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毛建新表示,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坚持驻点办公,重点对驻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党委(党组)落实政治责任、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选人用人、抓班子带队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规定情况进行零距离、全天侯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得到不折不扣执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压紧压实。

图片2.png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小组讨论现场,信访室干部努尔尼莎·图尔荪尼亚孜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谈体会、讲感受。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委班子成员、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对全会公报、全会精神解读文章等进行认真研学,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头谈认识、讲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在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分组开展学习讨论,开展专题辅导、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杨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