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以练为战 打造“铁军”

发布时间: 2020-06-15 12:00:16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党组织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应当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整改结果应当及时报告谁?必要时可以向谁通报,并向社会公开?请4号台作答。”

“整改结果应当及时报告上级党组织,必要时可以向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通报,并向社会公开。回答完毕。”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迅速准确作出回答,顿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6月13日上午,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2020年全员培训练兵第一场知识竞赛正在进行。

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地委巡察办选派24名队员组成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_副本1.jpg

场上,由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地委巡察办选派24名队员组成的8支代表队,在“单骑闯关、众志成城、争分夺秒、绝地反击”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竞赛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关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设置单选、多选、填空、判断、简答、案例分析等六种题型,既检验个人学习成果,又考量团队协作水平。

比赛中,各代表队摩拳擦掌、斗志昂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培训练兵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尤其是在“争分夺秒”环节,各参赛队竞相发力,比分交替上升,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扩大纪法学习覆盖面,竞赛专门设置了观众有奖互动答题环节,激发了台下观赛干部参与热情,纷纷踊跃答题。

“这些题,有的我会答,但有的记得不牢。我会继续加强学习,争取下次也能到台上参加竞赛比拼。”观赛的地区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努尔尼莎·图尔荪尼亚孜表示。

竞赛各环节结束时,场上出现了多队平分的情形,又经过两轮加赛抢答,地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第三代表队、地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二代表队、地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第二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与此同时,于田县、策勒县等八个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学纪法 强本领 提质量”全员培训竞赛练兵第一场知识竞赛也在同步进行。64支队伍、192名参赛队员分8个赛场展开对决,鏖战正酣。选手们均以出色表现,让竞赛高潮迭起,现场掌声阵阵。

“知识竞赛不仅是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个人学用纪法真本领的舞台。通过观赛,既加深了对纪法知识的理解,也鞭策我发奋学习、迎头赶上。”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李永辉观赛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水平,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前期采取分散式、小规模培训练兵,通过领导点学、纵向推动,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保持了培训练兵的持续性、不间断。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后,加快推进全员培训工作计划,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实践锻炼、定期测试等多种方式,高质量开展培训、组织练兵。

“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通过全员培训练兵,力争使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业务骨干,部室负责人成为行家里手,班子成员成为专家权威。”和田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知识竞赛为新起点,以突出能力建设、增强斗争本领为目标,把培训和实战结合起来,持续补足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上的短板、本领上的不足,激励干部主动学、深入学、持续学,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杨莉︱责任编辑 代光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