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新时代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0-10-03 18:25:47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
掀起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
座谈会精神热潮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连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和田保驾护航。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以有力监督保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和田落地生根。”9月28日,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广大党员干部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责任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墨玉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促进就业两件大事。目前墨玉县84个村,3.69万人的脱贫任务已进入收官冲刺阶段。”墨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蒲育斌表示,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督查检查,跟进监督、常敲警钟,坚决防止脱贫攻坚战冲刺的关键时刻出现松劲懈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皮山县纪委监委组织150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在线学、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举办座谈讨论交流学等方式深化专题学习效果。“虽然今年年份特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的监督始终没有停歇过,我们将紧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按下监督保障‘助攻键’,变走为跑‘加速度’,确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在皮山县纪委监委机关讨论会场上,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文飞表示。

和田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方案,在通读会议新闻稿的基础上,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四个为什么、一个怎么办”思考题,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工作学,将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总书记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对我们抓好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田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伟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紧盯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开展巡察,以巡察监督实效保障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落地落实。”

在海拔2300米的策勒县奴尔乡,该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润东结合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全乡52名村级监察信息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会议精神,并对近期扶贫项目资金监督工作进行安排。“作为今年全县脱贫任务最重的乡,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扶贫项目到村入户见效情况,通过督查、约谈、督办、提出整改建议等方式,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扶贫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确保全乡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张润东表示。

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墩买里村会议室里,参会人员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洛浦县纪委监委驻恰尔巴格乡墩买里村第一书记苏永安正充满激情地给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宣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党中央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我们将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下,紧盯新疆工作总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加油干,脱贫致富奔小康。”苏永安表示。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杨莉 整理)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