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三个“不放松”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发布时间: 2017-07-26 12:05:47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内控监督为重点,坚持三个“不放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紧抓学习不放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深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党委、和田地委推动落实总目标各项决策部署,从中汲取营养、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教育引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自觉尊崇党章、遵守纪律、严守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学转促”活动以来,地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700余场次,上专题党课50余场次,9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教育。

紧抓主业不放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通过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以干代学、以案代培等方式,加强培训锻炼,全面提升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截止目前,已举办业务培训班9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500余人次,共有33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上挂锻炼、参与上级纪委办案等形式,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上半年,全地区立案1435件,结案1418件,同比增长454%。其中,乡镇纪委查办案件460件,同比增长858%,乡镇纪委“零办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紧抓廉洁自律不放松,不断加强内控监督,力促忠诚干净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排查监督执纪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风险管控,采取跟案督查、重点检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综合调研等方式,全面加强对地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指导。坚持“刀刃向内”,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及时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坚决查处,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上半年,全地区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6案6人,通过以案明纪,教育警醒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严于律己、从严执纪,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