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狠抓教育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 2017-02-10 18:55:06     来源: 和田县   浏览次数:

2016年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廉政教育牢牢抓在手中,坚持正面引领,反面典型警示,抓早抓常,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抓专题培训,增强教育针对性。在全地区3.2万余名党员中开展了《准则》《条例》学习测试;地、县两级纪委举办了《准则》《条例》专题培训班45期,培训科级以上干部4700余人;组织党纪党规知识竞赛33场次,1.3万余名干部参加知识微考堂。

建廉政文化,确保教育普遍性。地、县两级纪委采取发廉政短信、“官微”推送廉政知识、更新廉政网站、办廉政宣传栏、举办廉政作品展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廉政知识。累计发送廉政信息9万余条次,开办廉政“官微”6个,廉政网站更新推送廉政知识2000余条次;举办廉政书画展3场次;更新地区廉政文化基地内容,迎接43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抓制度落实,确保关键人员受教育。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特别是精准灵活的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地、县两级纪委先后对15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训诫;对386名(县处级56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

抓典型教育,增强教育实效性。组织全地区3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镜鉴》等专题片,以案释纪、深刻剖析。开展反面典型教育,选取近两年查处的12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了《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读本》,发放给全地区1700余个基层党组织,作为日常廉政教育学习的教材。地、县两级纪委通报曝光典型案件61起。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