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策勒县:巧打“组合拳”力促三项治理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2-10 18:51:40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以来,策勒县坚持教育为先、突出重点,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力促三项治理成效明显。

“通知+短信”盯紧节点。每逢重大节庆日,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向县、乡两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寄发廉政短文22篇2530余份、发送廉政短信860余条,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

“培训+考试”筑牢纪律防线。对全县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进行“守纪律 讲规矩”专题培训、对123个村班子成员进行廉政培训,对3200名党员干部进行了2次《准则》《条例》考试,对169名提拔交流干部进行了廉政测试,督促党员干部守好底线。

突出“两个结合”,盯紧“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日常检查与节点检查、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特邀监察员和行风评议员参与督查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监督检查。查处“四风”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13件13人。

突出“主动出击”,严查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印发《关于开展案件线索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明扶贫资金物资管理发放工作纪律的通知》,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逐一排查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共排查案件线索41件,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21件21人。

突出“单位主导”,整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明确党组织书记为本单位“三项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县纪委加强督查、推动落实,对敷衍了事、掩盖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共查处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300件353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