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和田地区:从严从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21 20:10:13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

强化学习,把准政治方向。以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为抓手,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所做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地委的工作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精准把握监督执纪问责政治方向。地、县两级182个纪检监察组织累计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讨论活动700余场次,近千名纪检监察干部公开揭批暴恐分子的罪行,积极发声亮剑,表明立场。

强化监督,狠抓干部作风。由地区纪委干部监督室牵头,组织4个监督检查小组,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地、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岗履职、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暗访,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风”“四气”问题,严防“灯下黑”。截止目前,已查纠个别纪检监察干部总目标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执纪不严等突出问题11个次。

开列清单,堵塞漏洞。紧紧围绕执纪监督中心工作,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认真查找信访处置、案件线索管理、执纪审查等关键环节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开列“负面清单”,建立预防台账,对账销号。划定信访处置、案件调查、定性量纪等3个方面10类问题清单,通过建立完善纪委领导“包案制”、包联县市纪委、办案安全责任制,建立领导干部插手、干扰办案的登记和报告制度等,让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规范高效运转。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地、县两级纪委采取“跟案培训”“以干代训”、举办专题培训班、委派干部外出培训、开设纪委书记“大讲堂”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技能。截止目前,地、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举办专题培训班9场次,6名县市纪委书记、2名地区纪委班子成员分批次授课。

力量下沉,用心服务群众。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访惠聚”“住村管寺” “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在基层实践中锻造干部严实作风。2017年,地、县两级纪检监察系统派出17个“访惠聚”工作队,33名“住村管寺”干部,722名纪检监察干部与812户基层群众结对认亲,通过入户走访、“走下去”“请上来”的方式,了解基层群众疾苦,解决实际困难。仅地区纪委本级累计为基层群众筹集燃煤、看病、生活用品等物资1.5万余元。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