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洛浦县“三个着力”促“学转促”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3-16 10:06:27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开展“学转促”活动中,洛浦县纪委找准着力点,用心用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着力整治“四风”。持之以恒的落实中央八项精神、自治区十条规定、和田地区十条纪律,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老问题,加强对厉行节约、干部住房、办公用房、公车改革、会议出差、教育培训、领导干部兼职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四风”案件1件4人。

着力解决“四气”。严肃查处“麻痹松懈、敷衍塞责、照本宣科、跑冒滴漏”“精神懈怠、安于现状、办事拖沓、虚报浮夸”“官气十足、独断专行、投机钻营、见风使舵”“高高在上、脱离实际、脱离群众、腐化堕落”等行为,坚决防止和克服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和地委要求的问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查处“四气”案件37件51人。

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严肃查处基层干部雁过拔毛、与民争利,吃拿卡要,作风粗暴、欺压群众,滥用职权、化公为私,利欲熏心、权钱交易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落实取消“五统一”和义务工的政策要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19件19人。

通过有力的问责,警示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干部作风不实是更大的敌人”,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学”字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统一思想认识,在“转”字上求突破,确保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