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自身建设 > 正文

墨玉县:“三步走”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

发布时间: 2017-02-22 10:09:2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墨玉县采取“三步走”的方式,切实将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全国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总目标意识。

创新学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该县以农牧民夜校、远程教育、冬季大轮训等教育机制为抓手,组织不同层次的干部群众对中央、自治区、地县系列文件及通报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以广播、宣讲、应知应会考试等方式加深干部群众对文件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累计在乡、村两级基层干部中发放应知应会手册6000余册,开展各类培训10余场。

开展“三查三看”,强化督促引导由该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组织,在各级党员干部中开展“三查三看”,即查思想,看有无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落实工作措施不力的问题;查制度,看有无违反工作要求,制度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查责任,看有无不按照工作要求履职不到位和责任不落实的问题。正确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和纠正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以学促改,实现作风转变。各级党组织组织辖内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中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廉政准则》等党内法规,促使各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干事创业,自觉抵制“四风四气”,推动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常态长效。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