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 正文

教育月进行时 | 各地教育月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2-07-29 20:30:0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连日来,新疆持续开展以“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营造崇廉尚德、拒腐防变的浓厚氛围,推动“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以月促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勒泰地区地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利用两个月时间,分专题、分条块学习,开展多种形式大讨论活动。教育月期间,地委召开县(市)、地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地区纪委监委联合地委宣传部、地区妇联组织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送讲到基层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此外,该地区还组织开展地区“流动家风馆”巡展、“十年磨一剑 作风大转变”作风建设等系列活动,在全地区推动形成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

举办廉政书画、童谣说廉、讲故事大赛、廉洁文艺演出……和田地区通过多种形式,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文化生活。充分挖掘本地廉洁文化资源,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精心组织开展网络评选活动,滚动播出廉洁公益广告、廉政格言警句,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地区召开教育月动员会议,地委书记刘琛作动员讲话,会上还通报了地区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地区各级党委(党组)通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学习典型案件通报、阅看忏悔录等方式,广泛开展纪法解读、廉洁从政从业教育、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克拉玛依市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清风满天山”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推出以《中国家规》为主题的“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展”和“小柒说家风”系列微视频,推出“中华传统八德之《廉德诠解》”经典诵读,用“声音”传播廉洁文化。各区结合实际,推动教育月活动走深走实。克拉玛依区分层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独山子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建成的廉政教育馆,并组织开展“学纪法助廉”在线答题活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依托原采油二厂荷花池打造集休闲、观光、教育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景观——“廉池”,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辅导培训;乌尔禾区分领域组织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助推乡村振兴项目“西部乌镇”建设。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