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 正文

和田地区:充电蓄能强素质 固强补弱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0-10-14 20:28:44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连日来,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全员学习培训,采取每天一学习、每周一测试、两周一交流的“三个一”方式,坚持严格标准学、延伸拓展学的“两学”措施,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抓实抓细大培训、大练兵。

为使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达到巩固提升的目的,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新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最新下发的重要制度规范文件进行重点学习,并结合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不断巩固深化对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在严格落实一周一测试的同时,依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开设的在线测试专栏进行拓展测试,有效促进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

“之前我们学习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但有些未及时温习知识而生疏。通过测试促使再学习再强化,进一步加深认识和理解,为熟练掌握准确运用政策策略、纪法知识,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该地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志钊参加完拓展测试后感慨道。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策勒县纪委监委结合半年考核中暴露出的业务工作短板,将培训练兵与整改提升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培训方案,要求以机关各部室、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派出)机构为单位,每天学习3小时,每周进行一次测试,每两周开展一次研讨。该县纪委监委还采取不定期抽查、随机提问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

和田县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成份新,理论基础、业务能力底子薄的实际,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同步推进,在抓好理论学习“公共科目”基础上,各部室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扎实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抓学习、促提升,适时开展交流讨论,组织开展学习测试80余人次,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前期通过大培训大练兵、知识竞赛、定期测试等方式,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稳步提升,但在学习培训和具体工作中也发现部分干部存在重业务轻理论、学用脱节等问题。”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贴当前形势任务,按照固强补弱要求,在科学策划、严密组织、学用结合、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持续补强能力上的短板,确保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双提升,以干部队伍的高质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杨莉 |责任编辑 黄文芳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