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 正文

和田地区:聚焦“实战” 互动练兵

发布时间: 2020-08-17 19:45:02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连日来,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在“大培训”“大练兵”基础上,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推出业务“练兵”新举措:充分运用“钉钉”软件,以视频互动方式,广泛开展各业务口网上“小培训”“小练兵”活动。

以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小课堂”为例,主要由该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各县(市)纪委监委宣传口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程参与,重点围绕地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刊发稿件开展小讲评、小交流活动,分享撰稿心得,交流采写经验,研讨新闻素材,共商创作思路,培养宣传干部新闻敏感性、洞察力,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和宣传报道质量。截至目前,已举办“钉钉课堂”30场次。

据了解,结合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竞赛练兵工作安排,该地区自上而下纵向推动,由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讲授纪法知识及专业知识,重点聚焦“实战”中的具体问题,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践,明重点、教方法、讲技巧、解难点,有的放矢地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与此同时,该地区纪委监委建成连通县市纪委的视频会议系统,为“大培训”“大练兵”提供了立体互动平台,插上了信息化“翅膀”。截至目前,地、县纪委监委开展视频专项业务教学培训25场次,累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近万人次。

今年3月调入和田市伊里其乡纪委的张剑是纪检监察“新兵”,由于不熟悉业务、不掌握程序,缺乏有效方法,进入角色较慢,工作一度比较吃力。但通过参加每周一次视频培训、常态化业务基础理论测试、知识竞赛、业务部室纵向小交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练兵活动,张剑进步很快。现在的他已逐步掌握了常用的纪法条规和监督执纪执法相关规定程序,个人能力、业务素质在实践中得到明显提升。

除了以“钉钉小课堂”、以干带训等方式加强纵向推动培训外,该地区纪委监委各部室负责人还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要求,以现场指导、视频交流、跟班调训、专业测试、技能竞赛等多种有效载体,不断深化推动干部业务培训练兵活动。

“通过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补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和田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重点,持续加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同层级岗位通用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刘梨花 徐彩娟︱责任编辑 代光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