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整改 > 正文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0-13 20:35:07     来源: 和田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地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6日至12月25日,地委第七巡察组对行署办公室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28日,地委巡察组向行署办公室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效果。进一步完善行署办公室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计划、行署办公室(行署机关服务中心)脱贫攻坚年度专题学习计划,每月开展扶贫工作理论测试,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压实学习责任,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强化应知应会掌握,不定期开展办公室脱贫攻坚等基础知识现场问答。三是强化学习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学习考勤通报等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情况自查,及时反馈存在问题,规范学习记录内容。

2.关于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组织设置不够合理的问题

一是强化抓党建责任。成立专门职能科室,配齐配全党务干部,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党务干部培训;6月12日,选举成立中共和田行署办公室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建立规章制度,制定《中共和田行署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和田行署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党建工作规范》,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能力。二是合理划分机关党组织。结合成立机关党委工作,重新选举成立相关党支部,合理划分支部党员人数,建立党员干部学习园地(党员活动室),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严把发展党员规程。严格执行党章规定,严格遵循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研究预备党员转正、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等事宜,确保成熟一个、研究一个、发展一个。四是过好党内组织生活。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以“对党忠诚”为主题,以构建“融党建”品牌建设为目标,深入开展多项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把党建元素融入行署办公室每一项工作细节。

二、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关于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督措施,切实强化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监督,研究制定行署办公室《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清单》,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二是加强“访惠聚”工作队员管理,不定期听取工作队专题汇报,深入开展督导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强化关心关爱,提出工作要求,抓好人员管理。

2.关于行署驻乌鲁木齐办事处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一是下发整改通知,组织财会人员参加财会业务班,聘请专员财会人员开展专题授课,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管理,不断增强行署驻乌鲁木齐办事处(以下简称“驻乌办”)财务等业务本领。二是召开办公室主任办公会,专题听取财会人员关于行署办公室2019年财政预算及收支明细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情况汇报,研究和田行署办公室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及办公用品发放管理办法等财务事项,逐一制定财务管理工作问题对策,确保财务管理正规、合法、有序开展工作。三是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对驻乌办固定资产情况进行全面清理,邀请地区审计局对驻乌办近年来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全面审计,全面盘清底数,规范财务管理。

经过2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清醒认识到,整改工作成效只是初步的。下一步,行署办公室将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不懈改作风,力促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切实做到治理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机制制度巩固问题整改成果,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903-2023191。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办公室

2020年7月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