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看变化丨和田地区召开绿色矿业产业集群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3-02-11 21:30:00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8日,和田地区在厦门召开绿色矿业产业集群招商推介会,向国内众多企业推介和田矿业资源。地委书记刘琛参加推介会并致辞。

图片

和田地区在厦门召开绿色矿业产业集群招商推介会 。赵渤 摄

和田地区位于青藏高原与塔里木板块的结合部,属于昆仑成矿带和喀喇昆仑成矿带,矿产资源非常富集。目前已经发现的61种矿产,储量丰富、易开采,铅锌、锂铍等多种矿产资源储量在国内占据重要位置,其中的优势金属矿产达到17种,化工原料10种。通过地质勘查,和田地区的优势成矿带有六条,分别为铁克里克铁铜金成矿带、上其汗—康赛音铜金成矿带、红柳滩稀有金属成矿带、苦水湖盐湖型钾锂硼成矿带、火烧云—岔路口铅锌成矿带、黄羊岭汞锑金成矿带。

图片

和田锂辉石矿样本。赵渤 摄

目前,和田地区已探获铅锌金属资源量2100余万吨,该成矿区带铅锌远景资源量6251.24万吨,锌平均品位25.82%,铅平均品位4.86%,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全国首位、亚洲第二、全球第七大铅锌矿。已探明超大型锂多金属稀有金属矿床,累计探求矿石量5066.2万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全国第二、亚洲第二锂多金属稀有金属矿。

图片

地区领导正在向参会企业推介和田矿产资源优势。赵渤 摄

和田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聚焦自治区党委“八大产业集群”及和田地区“五大产业集群”战略,充分合理开发利用和田矿产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田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陪着企业一起成长”“把企业家当亲人、让企业家做主人”的意识,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立工作专班,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后,和田将会出台更优惠的政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搭建出彩的舞台、厚植成长的沃土。

图片

参会企业正在认真聆听。赵渤 摄

今年1月12日,志存锂业和田基地年产20万吨碳酸锂项目在和田地区洛浦县落地,项目占地3000亩,总投资100亿元,年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志存锂业集团总经理、新疆基地董事长朱磊表示,和田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企业将通过“技术+资本+产业”有机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整合和田有色冶炼资源,构建以和田地区为样板,相关县市区工厂为支撑的供应链体系,为和田有色金属产业信用赋能、品牌赋能、效率赋能、金融赋能。

图片

厦门钨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黄长庚正在发言。赵渤 摄

厦门钨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黄长庚激动地说道:“前期通过实地考察,和田不但有着丰富、储量大的矿产资源,而且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再过几天,我们将赴和田签约建厂,在和田安家落户,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希望广大企业到和田投资兴业。”

海南特安能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表示,和田资源丰富、各族人民热情好客,出台了众多利企发展的优惠政策,企业将会借助和田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和田投资兴业,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参会企业正在了解和田矿产资源。赵渤 摄

推介会上,厦门钨业集团公司、志存锂业集团公司、紫金矿业、山东瑞福锂业、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5家企业参加招商推介会。

图片

和田矿石样本吸引众多企业目光。赵渤 摄

图片

参会企业商讨和田矿产资源。赵渤 摄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