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看变化丨兰城甜瓜香 谁吃谁爱

发布时间: 2022-11-27 20:00:30     来源: 民丰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民丰县兰城乡兰城村的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22年度种植的甜瓜以诱人、饱满的果实为此丰收之际添彩,这段时间来,甜瓜种植户已陆续着手忙着采瓜、选瓜、打包、装箱,脸上带笑,手上忙碌,溢出一片丰收的喜悦。但目前要面对的问题是兰城村地处偏僻且疫情当前,甜瓜销售成了难题。为此,工作队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甜瓜销售行动,首先通过朋友圈各样线上渠道吆喝“带货”,并通过联系后盾单位采购甜瓜等,多渠道搭建销售网络平台;同时,工作队和村委会也积极联系各方买家,帮助瓜农售瓜。

图片

甜瓜丰收啦。(兰城乡供图)

今年,兰城村87户农户种植甜瓜共3900亩,人均种植甜瓜12亩左右,种植品种以土瓜、伽师二号、青麻皮为主,每亩甜瓜平均收入在3800-4200元。目前,销售的甜瓜种类以早熟品种土瓜为主,已销售3500亩左右,待伽师二号、青麻皮晚熟后又会迎来一次销售高峰。

图片

已出售的甜瓜正在装车。(兰城乡供图)

“我们村主要是沙地土质,种出来的瓜酥脆、芳香味浓,谁吃谁爱。”村民芒苏尔指着一片甜瓜地骄傲地说。

兰城村将继续稳定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快改善品种品质,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产能和效益,把优势产业做强做实,增强农户发展特色产业的信心,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