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地区举办廉政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8-05 20:30:30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聚焦依法治疆 增强纪法意识

为推动和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根据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8月1日,地区召开廉政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地区相关领导以《聚焦依法治疆 增强纪法意识 为推动和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为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重点分析了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从以案解纪释法、增强纪法意识、倡行为民宗旨、严管厚爱年轻干部等方面,为全地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教育课。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纪律意识、法治观念,争做遵纪守法的“引领者”。要学好用好“一法规两条例一规则”,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知责明责、履责担责,消除认知盲区,明确自我行为边界。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广大年轻干部按党的要求为官、按传统美德做人、按群众期盼干事,帮助年轻干部走好听党指挥的“忠诚”之路、为民服务的“实干”之路,在知行合一中淬炼“干净”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储备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纠树并举、系统施治,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各族群众更好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红利,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聚焦依法治疆,增强纪法意识,全方位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为推动和田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地直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同志在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图片

廉政大讲堂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拳出击灭“蝇贪”之二》。

图片

地委相关领导以案解纪释法,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