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昆仑山大峡谷迎来旅游旺季

发布时间: 2022-08-04 20:30:02     来源: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眼下,新疆各地胜景满目,到处都是美景如画。在和田,我们去看一看巍峨耸立的昆仑山、碧野千里的草场,感受一下诗和远方带来的视觉盛宴。

“万山之祖”的昆仑山与辽阔的千里草场遥相呼应,成群的牛羊就像星星一样点缀在广阔无边的绿毯上。这里就是集神话传说、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于一身的4A级旅游景区——昆仑山大峡谷。

图片

壮美昆仑山大峡谷。记者 阿巴拜科日摄

面对如此壮美景色,陕西游客曾云龙情不自禁地说道:“在这里,我感受到了蓝天、白云、草原、大山,大美新疆的景色,我非常喜欢。下一次,我一定会带家人来玩,新疆亚克西!和田是个好地方!”

图片

点缀在草原上的蒙古包。记者 阿巴拜科日摄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昆仑山的铿锵之骨、浩然之气,以迥异豪爽的雄姿映入眼帘。“今天在这玩得特别开心,昆仑山太震撼了,抬头就能望到,给我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还有歌舞表演,好多美食,比如羊肉串、瓜果,这一趟很值。如果说来新疆旅游,昆仑山大峡谷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河南游客冯默涵兴高采烈地说道。

放眼远眺,层峦叠嶂,气势磅礴,壮美之态撼动心魂。此刻此景,诗人王心鉴的佳句不禁而出:白云有意掩仙踪,雪岭未融亘古冰;身在塞外远俗域,多少心霾已澄清。在这里,随手一拍,每一张都是大片。来自浙江的游客倪一俊,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面对如此美景,让他激动不已、心潮澎湃:“这里太壮观了、太美了,我拍了很多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大家纷纷留言点赞,他们都问这是哪?怎么去?自己感觉非常有成就感、自豪感。”

图片

游客纷纷合影留念。记者 阿巴拜科日摄

正在吆喝卖烤肉的麦托合提·萨依提,借着旅游带来的红利,在景区有了稳定的工作,月收入达4500元。一到周末、节假日就忙得不亦乐乎:“今天20只羊很快就卖完了,收入了2万元,我希望每天都有这么多游客。”

昆仑山大峡谷景区拥有126万亩天然优质草原,一牧场通过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产业,实施“旅游+”发展战略,有效推动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截至目前,昆仑山大峡谷接待游客达9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1100万元。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