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杨鑫在企业调研时强调: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9-23 19:55:09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杨鑫深入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等企业调研并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

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516.jpg

   杨鑫在新疆果业集团电子商务科技园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代光辉 摄

9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带队,赴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新疆果业集团等企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疆果业集团产品展厅、产品销售大数据平台、电子商务办公区和新疆供销投资(控股)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详细了解企业党委、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随后,杨鑫主持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指出问题短板,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22172536.jpg

自治区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现场。代光辉 摄

杨鑫指出, 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企业健康发展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更加有效地推动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在企业落到实处。

杨鑫强调,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要始终牢记监督第一职责,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引领位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在企业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中的转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积极推动构建协调联动的监督格局,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监督作用,压紧内部监督职能,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杨鑫要求,国企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职能定位,把政治生态分析寓于日常监督之中,把严格执纪执法作为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项目管理、制度建设、流程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以“三转”为抓手,主动研究改革、推进改革,不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化成果;要认真落实国企纪检监察机构8项工作职责,树牢正确的政绩观,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建昆、安峰等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随同调研。(自治区纪委监委 姜虎利 代光辉)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