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1 18:18:44     来源: 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

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

集体学习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陈全国主持会议

7月31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完善以乌鲁木齐市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精准筛查,科学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加强社区管理,优化服务保障;坚持“四集中”,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并重,严防院内感染,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扎实做好医疗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供给储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要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能,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三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深化挂牌督战、问题整改、返贫监测、巩固成果,突出抓好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坚决攻克深度贫困最后堡垒,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四要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惠民工程,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切实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

五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六要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用好、用足、用活党中央赋予新疆的特殊政策,加强政策协同、强化运行调节、提升质量效益,推动各项政策形成合力、落实落地。

七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抓好应急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八要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前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九要团结协作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制度优势,汇集和运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同心同向、团结协作,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心聚力。

十要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支持国防科技创新、国防工程建设、国防和军队改革等方面工作,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切实抓好双拥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