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发布时间: 2019-12-01 10:15:08     来源: 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坚定不移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陈全国主持会议

11月3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识重大意义。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高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加强党的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强化日常监督,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融入各环节,找准基层党组织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着力点,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实现党的组织、作用、活动、优势和领导全覆盖。要建强基层队伍。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制度、队伍、工作保障,推进基层党建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着力在精准谋划、精准实施上下功夫,大胆改革创新,狠抓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我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推动各项改革向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靠拢,让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切实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