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新疆举办全区知识竞赛 让党纪法规铭记于心

发布时间: 2019-12-01 09:58:44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法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在新疆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拉开帷幕。现场的8支代表队通过前一天的两场抢位赛,从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展开对决。

据悉,每支参赛代表队都由县处级干部、纪检监察干部和非党公职人员混合编队。此次竞赛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要内容,设置“单骑闯关”“众志成城”“兵贵神速”“步步为营”“一锤定音”五个环节。竞赛题目既有对党纪条规的生动演绎,又有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通过看图说纪说法、动漫、小品、沙画等方式,让党纪法规“走出”书本,“跃然”眼前。

“被问责党组织、被问责领导干部及其所在党组织应当深刻汲取教训,明确整改措施。作出问责决定的党组织应当……”“应当加强督促检查,推动以案促改,回答完毕。”

“恭喜6号台,完全正确,加10分!”台下观众发出一阵惊叹,随之而来的是热烈的掌声。

随着比赛推进,场上比分胶着、不相上下。台下的观众看得激动,听到熟悉的内容,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看到选手们答错题目,他们也遗憾不已。

“虽然没有参加比赛,但观赛过程中,我也在默默答题,发现了自己纪法知识的薄弱环节。面对差距,我将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更精准地将问责条例和监察法运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赛后,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张鑫说。

作为自治区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重要举措之一,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大对问责条例和监察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踊跃参与,为知识竞赛做准备。据统计,全区自下而上共开展1082场初赛、17场复赛,2万多人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队以优异的团队表现荣膺决赛冠军。阿克苏地区代表队、自治区国资委代表队、乌鲁木齐市代表队、塔城地区代表队、和田地区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学好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娜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