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地区:查纠“四风”“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19-02-13 22:45:59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农历大年三十上午10点,和田市玉都国际大巴扎的年货市场人声鼎沸,人们都在抓紧采购,以迎接即将到来的团圆幸福年。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和田市纪委监委暗访检查组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开展工作。

“这辆车有公务用车通行证,疑似公车,车牌号为新R-XXXXX,马上登记比对,看一下是不是封存车辆。”

“好的,已经登记了,正在比对。”市纪委监委干部小张熟练地打开公车信息数据库,开始检索核实……

当天,该市纪委监委共派出8个检查组,分赴不同地点明察暗访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节礼、滥发津补贴等情况。

与此同时,由地区纪委监委的2个督查组和该地区7个县纪委监委的41个检查组也在悄然行动,这是和田地区紧盯节点纠“四风”的实招之一。

在赴墨玉县检查的途中,地区纪委监委第一督查小组组长介绍说,“为驰而不息抓好‘四风’整治,我们坚持早打‘预防针’,年前印发通知,重申作风纪律要求,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相关纪律规定。节日期间,统筹力量、地县联动,全时段抓好明察暗访、交叉检查,既针对‘四风’老问题,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坚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晚上23点,民丰县城里辞旧迎新的鞭炮此起彼伏,县纪委监委检查组一组队员刚检查完2家超市,又直奔灯火通明的酒店餐厅。

“过年好啊!我们是县纪委督查组,你这生意很火爆啊,有没有单位在春节前后订餐聚餐的,给我们看看订餐记录吧。”

“都这个点了,你们还在工作,不会像我们一样2点才打烊吧!这几年公款吃喝查得严,哪有单位消费,都做老百姓生意,现在订年夜饭的最火。”店主笑着递过了订餐本。

“你们可以2点打烊,我们查纠‘四风’不会打烊!祝你们生意兴隆、日子越过越红火。”督查组的同志看完订餐情况,又匆匆开启新的任务。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