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新疆:以考促学 万名纪检监察干部年中"大考"

发布时间: 2018-07-05 10:04:41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考试可以督促我学习,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 刚刚走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知识测试考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穆妮热·贾帕尔表示。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大讲堂及业务知识测试。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和兵团及各师、团场1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时间、统一试卷、统一阅卷标准接受年中“大考”。此次测试范围主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往期“学思践悟”大讲堂培训内容。测试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测试结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依据。

为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将2018年确定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能力建设年”。“学思践悟”大讲堂作为给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的平台,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三期,此次测试正是对前期学习的一次检验。

不仅向书本学,更带着问题在实践中学。今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先后从机关综合部门、派驻机构和基层纪委监委抽调131名干部参与案件查办,抽调60余名干部参加常规巡视,抽调200余名干部参与督导,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实战锻炼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业务技能。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作为新融合的‘纪律部队’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通过考试推动大学习氛围的形成,提升素质,提高能力和水平,打造学习型机关,磨砺惩恶扬善的利剑,锻造监督执纪的铁军。”自治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