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地区:真问责 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6-28 21:59:15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从近期督导巡察工作情况看,仍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不聚焦、工作不务实,作风漂浮、政策棚架,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经地委研究,决定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近日,和田地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地、县、乡、村四级近3000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地县两级扶贫脱贫工作督导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宣布了地委对县乡两级15名责任人问责处理的决定。

“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现场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并宣布问责决定,真正把责任与压力传导到了基层一线,作为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我深感责任重大。”策勒县固勒合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阿哈力别克·沙依勒参加完推进会后表示。

“皮山县一些乡镇党委‘四个意识’不强,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六个精准’不到位,扶贫脱贫工作不务实,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整改走形式,重复享受、违规享受扶贫政策,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扶贫资金等问题依然存在,作为县委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当天下午,地委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书记,地区纪委监察委、地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三堂会审”,对4名相关县市、乡镇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一针见血点问题、深入分析划责任、手把手教方法、严肃认真提要求。

“这次约谈给我敲响了警钟,我将汲取教训,切实把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扎实实抓落实,把扶贫脱贫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皮山县委副书记张鹏在约谈后表态。

据悉,这样的脱贫攻坚推进会,该地区今年以来已先后召开了6次。同时,查处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490个,9个基层党组织、481名党员干部被问责。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