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和田地区:首例监委留置案依法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 2018-05-17 16:27:26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5月16日,洛浦县检察院依法对和田地区监委移送审查起诉的和田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艾合买提托合提·吐尔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提起公诉,成为该地区首例提起公诉的监察机关移送审查起诉的职务犯罪案件。

据了解,该地区纪委监委于1月23日对艾合买提托合提·吐尔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展开审查调查,经外围调查取证,在掌握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确凿证据基础上,于3月25日采取留置措施,历时24天查清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4月18日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在审查调查过程中,该地区纪委监委按照监察法践行的职责权限,同步启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程序,坚持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准确使用调查措施,并依据《检察机关配合监察机关办理案件工作办法》规定,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了解案情、审查固定证据、办理移送起诉,在提高证据标准、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办案安全上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到了案件审查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实现了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的无缝对接。

“该案是地区监委成立以来查办的首例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我们准确使用‘谈话、询问、讯问、查询、调取、查封、扣押、鉴定、留置’等9项调查措施,切实做到了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也为今后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总结了经验、锻炼了能力。”地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有关人员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