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保障总目标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17-03-15 23:00:10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   浏览次数:

3月15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再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丰富和发展了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是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区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疆的战略定位,把握好总体要求,把握好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巩固民族团结等基本任务。

会议强调,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总目标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学转促”专项活动,用良好作风保障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严肃查处“七个有之”“五个比如”及违反“五个必须”的行为,严明反分裂斗争纪律,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树牢没有特殊性思想,保持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促使党员干部公正、谨慎、依法用权,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