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新疆: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8-04-03 10:32:17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抱着敷衍了事的心态对待工作,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了中饱私囊的工具……”已被移送司法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原副县长、英艾日克乡原党委书记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悔恨不已。

回忆起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自治区纪委监委干部记忆犹新:“我们在走访英艾日克乡时,有群众反映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我们就把这个问题线索移交当地纪委,而且跟踪督办。”

一竿子插到乡村一级,与群众面对面了解基层干部作风、查找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招。

接到自治区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和田地区纪委立即进行调查,发现为亲戚办理低保仅仅是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严重违纪问题的冰山一角,他还多次利用职务之便索取和收受他人财物,以他人名义占有、承包荒地,套取、骗取造林补贴项目资金,涉案金额高达334.36万元。

得知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被处理的消息,曾经被其索要过钱财的私营企业主拍手称快。

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开展督导以来,像阿迪力·阿布都尼亚孜这样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被深挖起底。只要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绝不姑息。

“我都心灰意冷了,以为这2500元石沉大海。真没想到还能退还给我,感谢纪委的同志!”在和田县墨玉镇库墩村,村民拿到被村党支部原书记阿依姆尼沙·阿布都拉截留的富民安居房补贴款时难掩心中喜悦。

移送的问题线索是否得到处理、群众是否满意,也是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导的重点。自治区纪委监委督导干部对照上一轮督导移交当地的问题线索台账及时进行“回头看”,深入乡村核实印证群众反映的问题。

从2017年3月起至今,自治区纪委监委共抽调1184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县市区209个,乡镇街道1498个、村社区12682个,走访群众14007人,向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反馈问题线索60303件,已办结58259件。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坚决向不良作风宣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