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巡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请被巡察单位为巡察干部提意见

发布时间: 2021-04-09 17:52:48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地委巡察组在之前的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工作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的情况,请大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近日,和田地委第三“机动式”巡察组向和田市伊里其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后,与会党员干部手中多了一份巡察组工作情况评价表,请大家对巡察组干部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推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后评估作为规范巡察权力运行的重要抓手,制定了《和田地委巡察后评估制度(试行)》。每一轮巡察情况反馈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深入被巡察党组织,采取无计名投票方式开展巡察组工作情况测评,并汇总评估结果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再反馈给有关巡察组。巡察组根据评估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对履职不到位、满意度较低的巡察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评估发现巡察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将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巡察组工作情况评价主要了解巡察组是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充分准确发现问题;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是否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工作权限开展巡察,是否存在以巡谋私等问题。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还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向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努力实现“画像”精准、评价中肯。

 “通过‘角色互换’方式监督巡察干部,很接地气,也很管用,让监督者感受到被监督的压力,更有利于巡察组‘听诊把脉’,提供更为精准的‘体检清单’,我们也好‘照单抓药’。”和田市伊里其乡党委副书记、党政党建办主任韩春晓填写完情况评价表后感慨地表示。

 为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定期从发现问题情况、巡察报告质量、移交问题线索数量与质量、推动整改落实等方面,查看各巡察组巡察任务完成情况,同时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日常管理方面进行评估,着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推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正人先正己。开展巡察后评估,给我们拧紧了‘螺丝’,督促我们既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和田地委第四巡察组联络员邓小宁表示,将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等规定,切实做到不触纪律红线,不踩法律底线。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