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在线 > 巡察监督 > 正文

和田地区:剑指机关作风顽症 部署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 2018-03-28 19:17:04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3月24日,和田地委召开2018年首轮地直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率先对12个地直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启动专项巡察,并采取地县联动方式,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全覆盖,全面纠治机关作风不实顽症。

该地区党委牢固树立“干部作风不实是最大敌人”的理念,坚持以自治区党委《关于解决当前作风突出问题的意见》精神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四项要求”和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两项重点任务,抓住党政机关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紧盯机关干部作风不实顽症,计划分三批开展地直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首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对12个地直单位及9个相关隶属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各县市同步部署开展县直机关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

此次专项巡察,聚焦落实总目标,紧扣“四项要求”、两项任务,突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5个方面,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总目标思想不聚焦、行动不坚决,作风飘浮、精神懈怠,发声亮剑走过场、搞形式;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维护稳定工作要求,调门高、落实差,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弄虚作假、政策棚架;脱贫攻坚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热衷于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以及在做好群众工作、纠治“四风”“四气”等方面不履职、不尽责,甚至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严巡实察,深挖问题根源,全力推进整改,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四项要求”上来,为维护和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巡察办有关人员,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及各县市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