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和田县委 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17 20:27:39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和田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戴武军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贾丛森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县委书记刘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28日至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对和田县进行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扭住“责任”二字,围绕“四个落实”和“八看”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2月3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12月15日,并向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贾丛森指出,2015年以来,和田县委认真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掌握扶贫政策不够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有偏差、有落差;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聚焦脱贫攻坚用力不够,对扶贫工作研究及安排部署少,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引领脱贫攻坚能力不足;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缺乏主动监督意识,常态化监督和主动查找问题能力不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重影响脱贫攻坚成效;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单位敷衍塞责、搞虚假整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贾丛森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切实把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聚焦落实总目标,强化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落实。三是压实监督监管责任,克服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着力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性。五是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戴武军要求,和田县四套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抓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担责问责。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戴武军强调,和田县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巡视移交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严厉惩治胆敢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人和事。对巡视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贯穿到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维护自治区党委政治巡视公信力和严肃性。

刘琛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县委将专题研究、坚决落实;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县委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运用好巡视成果、转化好巡视成果、巩固好巡视成果。和田县委将以本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以自治区党委对和田工作的“四项要求”为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及有关同志,和田县四套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3年退休老干部代表等240余人参加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