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 向于田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17 20:28:15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于田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戴武军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井植朴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于田县委书记马志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28日至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于田县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和下沉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2月3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于12月15日向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井植朴指出,2015年以来,于田县委能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提到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求,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转移就业、社会兜底保障等一系列脱贫措施,采取“县有龙头企业、乡有规模企业、村有卫星工厂、户有小作坊”四级架构模式带动脱贫,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还有差距,统筹领导不够有力,脱贫攻坚措施不够到位,户籍管理不严;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扶贫队伍整体素质不高,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用发挥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纪委监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不到位,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够有力,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部分扶贫项目脱离实际,造成浪费;各类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部分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了解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井植朴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精准施策。四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五要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认真办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

戴武军指出,于田县四套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抓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担责问责。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戴武军强调,于田县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巡视移交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严厉惩治胆敢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人和事。对巡视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贯穿到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维护自治区党委政治巡视公信力和严肃性。

马志军表示,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出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问题客观存在、切中要害,很中肯、很深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对于巡视组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县委将专题研究、认真贯彻、扎实落实;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由县委主抓整改落实,坚持统筹推进、分工明确、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二要坚持举一反三,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县委将及时召开常委会议,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压实领导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三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防范“过关”思想,杜绝反复整改、边改边犯的问题,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总目标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于田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巡察办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正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于田县近三年退休老干部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