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 向民丰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17 20:28:58     来源: 自治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向民丰县委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戴武军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井植朴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民丰县委书记邵泽钦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28日至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民丰县委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下沉了解等方式,深入了解民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12月3日,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于12月15日向自治区党委“七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井植朴指出,2015年以来,民丰县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通过发展生产和转移就业、易地搬迁、生态补偿等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提升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不深入,理解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有偏差,思想麻痹,盲目乐观;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谋划不足,扶贫干部队伍配备不合理;纪委监委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不到位,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能力较弱,责任不到位,合力不足,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管理混乱,问题频发;对各类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够重视,个别问题整改不到位。

井植朴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在扶志扶智上多谋实策,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防止脱贫户返贫。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脱贫后巩固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强化部门合力,加强资金监管。提高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四是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巩固深化脱贫成果。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坚决防止文字整改、虚假整改。五是认真做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认真办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 

戴武军要求,民丰县委四套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把责任履行贯穿始终,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抓落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担责问责。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意志克服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戴武军强调,民丰县委要自觉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举措,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县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和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对巡视移交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要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严厉惩治胆敢向扶贫领域伸黑手的人和事。对巡视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落实措施,贯穿到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全过程,切实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坚决维护自治区党委政治巡视公信力和严肃性。

邵泽钦表示,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对全县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整改要求对症下药,精准深刻、指导性强。我们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履行主体责任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围绕两大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常整改。以此次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真改实改、固化实效,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和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通过脱贫凝民心、聚民力保稳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双丰收。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有关成员,民丰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乡镇、县直部门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退休老同志代表等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