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 正文

和田地委第三轮巡察公布14个乡镇(街道)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1-14 20:42:39     来源: 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12月24日至29日,地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皮山县木奎拉乡、墨玉县加罕巴格乡等14个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各巡察组收到的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地区及有关县(市)纪委等相关部门处理。现将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公布如下:

皮山县木奎拉乡

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不强,凝聚力战斗力差,创新发展能力弱;重业务轻党建,抓基层党建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安排部署多、跟踪督导少;“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党员整体素质低。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购买礼品、落实安居富民房政策中优亲厚友等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严,工程项目监管缺失。

皮山县克里阳乡

党委在促进发展、推进创新上思路不清晰,工作墨守成规,安于现状,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党组织不健全,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对思想政治建设不够重视,党内组织生活不正常, “学转促”专项活动开展不扎实;对村级各支力量统筹协调不力,没有形成合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主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不强,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乱收费、乱罚款以及以罚代管的问题突出,损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干部交流轮岗不畅, 个别站(所)长在同一岗位长期任职。财政专项资金监管不力,管理混乱。

墨玉县加罕巴格乡

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不强,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缺失,个别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后备干部培养乏力。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突出。专项资金管理混乱,违反规定占用安居富民房名额问题较为突出。

墨玉县托乎拉乡

党委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够,工作缺乏前瞻性,班子成员分工不合理,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班子成员党性锻炼不够,执行“三重一大” 流于形式。部分党员干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突出。财政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管理混乱。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战斗堡垒性不强,班子成员分工不科学,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四不直接”、“末位表态”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抓党建工作用心用力不足,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内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作风漂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较为突出。

和田市古江巴格街道

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 ,“三重一大”、“四不直接”、“末位表态”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轮岗交流机制不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财务管理混乱,滥发津补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等问题突出;惠民政策落实优亲厚友,损害群众利益时有发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对社区党支部管理督导不够,党员教育管理缺失,个别党员干部懒政不作为。

和田县塔瓦库勒乡

党委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工作墨守成规、安于现状,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好人主义”和“宽松软”问题,对党员干部违纪行为查处力度不大。基层组织建设软弱涣散,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不规范,学习流于形式,个别党员纪律观念淡薄。执行财经制度不严,部分政府采购未履行审批手续,提前支付履约保证金,不按规定核算差旅费等问题突出。

和田县朗如乡

党委领导班子战斗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末位表态”等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薄弱,“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党员干部作风漂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

洛浦县恰尔巴格乡

党委聚焦总目标意识淡薄,执行维稳措施不实,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党的建设缺失,落实“民主集中”、“三重一大”“末位表态”等制度不到位;乡村两级党组织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力,专项学习活动流于形式,后备干部培养乏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员干部队伍管理松散,制度执行不严;个别干部干扰巡察工作;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规从事土地承包等营利性活动,强行向群众借款,与非法玉石采挖人员搞权钱交易,干预、插手、挪用扶贫项目资金。乡村财务制度执行不力,管理混乱。    

策勒县固拉合玛镇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维稳工作安排部署多,检查落实少。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普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村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整体素质差;村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 “带病上岗”问题突出;部分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承包村集体土地;部分干部向群众乱摊派、乱收费,超范围、超标准收取社会抚养费。村集体财务管理制度缺失,监督检查不够,部分村财务管理混乱。

策勒县恰哈乡

党委学习传达上级党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深入,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存在形式主义、文山会海现象。党建工作缺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干部调整频繁,后继乏力。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长期吃空饷;部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挪用公款,违规套取惠民资金,坐收坐支等。

于田县木尕拉镇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识不到位,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对村干部考察任用、政审把关不严;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履行监督责任缺失,个别基层干部存在以权谋私、弄虚作假,作风散漫等问题。惠民政策、扶贫资金落实监管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存在白条入账、坐收坐支、公款私存等问题。

于田县阿热勒乡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不到位,协调各方能力不强;落实民主集中制、末位表态制不彻到位,重大事项研究不够;“两套班子”发挥作用不明显。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干部选人用人把关不严纪委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时有发生。村级组织负债严重,村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

民丰县尼雅镇

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流于形式,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不深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惠民项目疏于监管,截留克扣冒领惠民资金问题时有发生。村集体资产发包合同不规范;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损害群众利益;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坐收坐支、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村级接待没有做到“零控制”。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