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教育整顿】吴泽刚: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组织领导

发布时间: 2023-04-19 16:25:23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了组务会、全体干部大会进行学习,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

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贯彻实施。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动员部署会,部署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真重视,把握工作标准、行动上真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效果上真显现。为有力推进教育整顿,中信集团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为扎实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两周调度一次全系统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及时编发简报、通报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成立5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确保各项部署措施落地落实。

聚焦当前重点,夯实思想基础。制定《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明确学习内容、进度和方式,梳理必学书目,编发学习参考资料;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悟,目前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书目的部分内容,同时加强研讨,每名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注重结合融合,推进走深走实。坚持把落实教育整顿与全党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任务落实紧密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促进”。提示驻在单位及时学习全党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本单位的主题教育方案,并作出部署。继续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不良资产核销处置中的廉洁风险”等课题,通过深入基层面对面访谈领导班子成员、召开部分纪委书记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拟于近期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与中信集团党委专题会商。

坚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在聚焦职责使命,推进“铸魂”“强基”“聚心”“砺剑”等方面下大气力,并贯穿打造铁军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班子选配和干部入口,多角度全面了解拟调入纪检监察队伍干部的情况,坚持以德为先,强化政治素质、纪法素质和业务素质考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和专业培训,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程。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围绕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查找内控制度、工作流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吴泽刚 作者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