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现场观摩取长补短 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21-07-28 19:11:35     来源: 地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要对照地区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并建立符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巡察制度体系,规范巡察各项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质效。”7月23日,在推进县市巡察工作规范建设观摩会上,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程春生对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县市巡察工作,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地区七县一市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及巡察骨干力量等30余人,在策勒县召开推进县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观摩会。与会人员先后走进策勒县委巡察办、策勒县人民检察院、策勒县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现场观摩策勒县落实“六大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及制度建设、巡察档案管理、巡察整改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

“通过到兄弟县观摩,我学到了经验和方法,看到了差距和不足。”和田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瞿长荣表示,回去后将取长补短,运用学到的经验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抓好整改,争取迎头赶上。



为确保推进会取得实效,和田地委对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地委巡察工作要求,组成6个整改评估组,利用10天时间对全地区19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覆盖督查评估,并结合巡察工作半年考核情况,深入查找各县市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的党组织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大起底,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田地委巡察办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巡视制度体系,围绕巡察工作六大环节,制定《和田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工作流程》,修订完善《关于规范巡察准备工作的意见》,使巡察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

“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各项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是提高巡察工作效率的前提和保障。”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不断完善巡察工作制度、规范巡察工作流程、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上下功夫,做实做细巡察工作各环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地委巡察办  郭淑林)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