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2-02 18:13:5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在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并讲话。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平台第一时间收看相关报道,并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在全地区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

地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2月2日,地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内涵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地区纪委监委以部室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及全会公报精神,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正在举行的全地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中学习。“要严明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实到位。”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做实政治监督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学员学习全会精神

和田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纪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室、派驻(派出)机构、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在和田县分会场参加了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会后,和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及时传达陈全国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讨论。和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阿迪力·吾斯曼表示:“将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马不离鞍,手不离缰’的韧劲,持续纠治‘四风’;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担当,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和田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指出,要深化‘三项改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立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当前任务,我们要在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上多下功夫。”墨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孝豫表示,要以进一步规范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为抓手,推进监察职能不断向基层延伸,通过持续打通、拓宽信访监督举报渠道,做好对基层小微权力的常态化监督,同时支持引领村级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员和监察信息员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让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确保“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确保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图片

墨玉县其乃巴格街道组织干部利用晨会时间集体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日前,民丰县纪委监委紧盯春节重要节点,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等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负责统筹此项工作的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自华对全会上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的要求深有感触。他表示,将在严防“四风”问题上持续下功夫,切实加大节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同时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对餐饮浪费行为长期监督,以党风政风的根本转变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于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逐字逐句通读全会公报,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并结合于田县工作实际,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我们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文化润疆的要求,打造廉政文化墙,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意识,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于田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余海钟以文化墙为媒介,向纪检监察干部宣传全会精神。

图片

于田县加依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

“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的重要保障。”和田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辉表示,将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强化对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常态化的监督指导,督促排查风险点、绘制权力流程图、制定防范措施,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习惯被监督。

“全会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皮山县木吉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王芳东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广接地气的优势,紧盯惠民政策和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入户走访,持续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群众根本利益。

策勒县博斯坦乡纪委、监察办公室动员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村级监察员等基层监督力量,加大换届选举纪律的宣传力度,确保村级党组织换届风清气正。“我们将充分发挥好监察信息员的‘探头’作用,监督好村里的党务、村务、财务管理工作,收集群众反映意见和违纪违法线索,并做好换届纪律的宣传。”博斯坦乡阿亚克喀拉苏村监察信息员艾力·阿卜杜艾尼表示。

图片

策勒县恰哈乡党委书记王关朝领学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