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市:廉政文化长廊 倡廉政 筑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1-20 16:53:27     来源: 和田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要用好用活廉政文化长廊,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在和田市吉亚乡刚建成不久的廉政文化长廊里,和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茂对前往观摩的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提出了要求。

图片

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文化长廊中警钟长鸣、反腐倡廉模块内容。王丹丹摄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和田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着力在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创新方式、丰富载体,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打造廉政文化公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推动廉政文化深入基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和田市纪委监委动员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乡政府大院、乡镇(街道)巴扎沿街等醒目位置、人员密集场所空地,建设了15条廉政文化长廊。每条廉政文化长廊长50米左右,由20余块展板组成,展陈党纪法规、先进模范事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内容,宣传党规党纪,倡导廉洁正气,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守勤政清明精神家园,营造人人思廉、处处倡廉、自觉践廉的良好氛围。

吉亚乡纪委及时将新出台的党纪法规和新近查处的典型案例更新上廊,并配以一幅幅发人深省的漫画图片和一条条意味深长的名言警句,使文化长廊成为吉亚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由此经过的干部群众忍不住驻足观看,让党员干部在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在润物无声中洗涤心灵。

图片

和田市吉亚乡纪委干部为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解廉政文化知识。王丹丹摄

“每天上下班经过廉政文化长廊,都会不自觉地看一看。当看到展板上曾经熟识的阿某、艾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等反面典型案例,就像给我打了一针‘清醒剂’,提醒着我要经常对照党章反省自我,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看着廉政文化长廊里的典型案例展板,和田市吉亚乡人大办公室干部古丽米热·玉苏普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建设廉政文化长廊,丰富了反腐倡廉教育的形式和内容,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和田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落实“文化润疆”要求,在提升廉政文化教育影响力上下功夫,通过廉政教育课堂、廉政文化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促使党员干部牢牢守住做人、做事、从政底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和田市纪委监委 李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