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地区:立足职能职责 强化政治监督 保障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 2021-01-19 19:03:19     来源: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我们要结合大培训大练兵工作,制定好年度培训计划,在抓好纪法知识学习的同时,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新年伊始,在和田地区纪委监委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地委委员、地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军再次对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新一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做了安排。

随后,地区纪委监委启动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的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开展学习,做到学习人员、交流研讨、知识测试三个覆盖,掀起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新高潮。“我们按照全员学习的要求,计划用三周时间,每天两小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于因公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干部,我们将择期组织补学,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力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和田地区纪委监委邀请地委党校讲师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实,通过邀请地委党校讲师深入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观看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授课视频、集中学习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知识测试等方式,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动力、工作措施和工作成效,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在和田地区落地见效。

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解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视频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关于推进落实“文化润疆”工程的要求,和田地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落实“文化润疆”战略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推动全地区廉政文化建设与“文化润疆”工程结合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地区纪委监委将2020年自治区“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决赛视频制作成光盘,配发地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县(市)纪委监委,进一步丰富新疆本土廉政教育资源,增强教育实效。

“每一则故事都很感人,特别是李鹏同志扎根南疆、种树治沙的先进事迹,配以选手感情充沛的演讲,令人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将像故事里的先进人物那样,勤奋廉洁,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在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第一场警示教育大会上,参会干部观看完“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节目视频后由衷地说到。

和田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紧贴职能定位,紧盯形势任务,紧跟工作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好“学习强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教育平台,组织开展“微党课”“微交流”,以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2500万新疆各族儿女的根本利益,也是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在和田市纳尔巴格街道会议室,滨河社区纪检监察信息员鲜明星正慷慨激昂地演讲着。近日,纳尔巴格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举办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演讲比赛。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讲述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对新疆的大力扶持,各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各族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生产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是和田市纪委监委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一个缩影。该市纪委监委还通过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更新完善廉政文化长廊、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三九天,滴水成冰,却丝毫挡不住和田县各族干部群众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情。早上九点半,和田县纪委监委会议室内,委机关全体干部已经开始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应知应会测试,测试结束后现场讲解试卷,指出重点难点,以强化学习效果。“县纪委监委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并制定2021年度专题学习计划。”和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成立监督检查组,直扑基层、紧扣问题,针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查阅宣传资料、与群众谈话了解等方式查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社区书记先后两次在居民大会上向我们解读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我从电视上也看过关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新闻报道……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也能和城里人一样,住上明亮、干净、整洁的楼房,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这一切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阿布都卡迪尔·艾力2018年底从土坯房搬进和田县易地搬迁点沙田小区,说起党的好政策,他高兴地说到。

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根本靠作风。墨玉县纪委监委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保障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的重要抓手,聚焦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元旦刚过,该县纪委监委便围绕县水利部门专项资金申报、下达,专项资金管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地下水资源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先后对5家县直单位、5个乡镇、17个村、38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反馈、整改问题63条。“下一步,我们将把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全县工作实际相结合,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多层次、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坚决防止脱贫攻坚战胜利后出现松劲懈怠的问题,为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有力的纪法监督保障。”墨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