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皮山县:农村党风廉政教育微展厅敲响“警示钟”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0-10-23 13:33:31     来源: 皮山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今天在微展厅我们看到了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看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蝇贪蚁腐’典型案例,很受教育,深受触动。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警醒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10月13日,参观完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党风廉政教育微展厅的固玛镇菜其买里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博感慨地说。

图片1.png

党员干部参观“微景点”

李博所说的微展厅在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刚刚建成投入使用不久。展厅占地面积90平方米,以党员“初心”为主线,以农村党员之家为基础,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分“初心”“教育”“里程”“警示”四个部分,充分利用有限空间,力求多角度展示廉政文化,弘扬廉洁传统,传承优良家风,大力营造尚廉、倡廉、爱廉、践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2.png

“微景点”一角

说起村里建廉政教育微展厅的初衷,该村党支部书记艾合麦提江·麦麦提敏深有感触地说:“我刚到巴什拉克比纳木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时就了解到,此前个别村干部发生过违纪违法问题,群众对此意见很大。虽然问题得到及时处理,但还是造成了恶劣影响,村里的工作一度难以推动,止步不前。”

“教育管理缺失,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是导致其思想滑坡,坠入违纪违法深渊的重要原因之一。痛定思痛,必须直面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艾合麦提江坦言。为扭转这一被动局面,按照以案促改要求,艾合买提江带领村“两委”班子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帮助指导下,深入查找分析发案原因,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决心以案为镜,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思想教育入手,夯实理想信念基础,筑牢防腐拒变堤坝。

图片3.png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说干就干,在驻村工作队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村里筹建的党风廉政教育微展厅,于2020年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艾合麦提江坚持抽出时间,担任义务讲解员,把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编成一段段微故事,用质朴的语言地讲述给参观者。“每次讲解,对于参观的党员干部和我而言,都是一次生动教育。”艾合麦提江·麦麦提敏表示,将不断更新完善展示内容,提高讲解水平,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同时发挥好图文并茂的展示效果,使参观者特别是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警示常在。

图片4.png

“微景点”一角

“这个微展厅建得很有必要,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醒警示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党的好政策,带好头,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刚刚结束参观的皮山县木吉镇阿萨尔村农民党员麦合木提·玉苏普深有感触地表示。

巴什拉克比纳木村党风廉政教育微展厅释放反腐倡廉正能量,将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政文化送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身边,在基层敲响警示钟,筑起防火墙。微展厅投入使用以来,已举办党员党风党纪教育专场学习20场次,周边乡镇、村党员干部慕名前往参观,截至目前,先后有8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增添了新的色彩。(皮山县纪委监委  王宏刚、吴金峰)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