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和田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 2018-04-25 19:40:40     来源: 和田市纪委   浏览次数:

近日,和田市公安局组织广大公安干警集中观看《被吞噬的入警誓言》警示教育片。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生动鲜活警示教育活动。和田市吐沙拉乡派出所所长买买提艾力·吾不力艾山观看警示教育片后说:“这部片子中的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有的还是我曾经的领导和同事,看完后深受教育、深感震撼,我就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牢记入警誓言,公正执法,为民服务”。

针对部分系统领域大、监督对象多、监督难度大,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频发等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将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按照公安、卫计、教育等系统进行划分,拍摄成警示教育片。精准定位、靶向警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视频案例中的“病灶”作为镜鉴,警醒“看片人”避免成为“片中人”。

该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注重把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先后拍摄制作《蝇贪之害》《被吞噬的入警誓言》等一系列教育警示片,用最直观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耳闻目睹昔日同事的忏悔,着力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震慑性,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

顶部 首页 微信二维码 底部

新疆纪检

和田纪检